5.21.2006

安那其





一九六八
數字正確的排列成
火紅的革命與黃金的激情
安那其在蔓延
於政治於主義於人生乃至愛情

光滑緊緻的肌膚多愛這個名詞
我們擊碎所有的建構
雖然我們還未想好藍圖
我們用三角方巾捂著嘴巴
並把汽油彈投向我們的過往
煙塵與燃油發出熊熊火光

他們多愛安那其
在二十歲的時候
在法國
他們作愛並撕毀身份証他們奔跑並在電影院中握著彼此的手
我們多愛安那其
雖然仍不知在廢墟裡
會不會有一株小草悄悄的長成
但我們的信仰
是高貴而不能置疑的

之後我們在地鐵相遇
”那麼,安那其還好吧”,我問
他苦笑著
”除了感情
我再也不是安那其的信奉者
理想真理以致所有自由美麗的主義它們唾棄我”

哦除了感情
我拍拍他的肩
有隻黑色的貓在車廂的把手上靜立碧綠的眼珠像地中海最底層的顏色

哦除了安那其
我揮揮手
背離我的朋友愛人信仰和一隻貓
車門開時硝煙的味道彌漫
有人擲了一顆汽油彈

哦再見再見安那其
我已經不是那個一九六八站在警察部隊前的怒目相向那個人
我小心翼翼的跨過前頭的屍體
虛偽的說聲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