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6

有以記之



這一年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奇妙巧合,
都是小事情, 但當一而再地出現, 總是感受深刻.
怕忘記, 故記之.
以下三事幾乎是在廿四小時內出現:

1. 早上到 Men' Uno 拍照,
我談到羅大佑. 兩周前, 他從台北飛上海,
抵步後打我手機留言, 叫我回電跟他聊聊陳水扁的事情.
可能他留錯了電話, 我打了又打, 總打不通.
中午, 離開攝影棚到港台錄音, 入門竟然迎面遇見他身邊的人.
好像是冥冥中給我解釋的機會, 我確是回了電話, 只是找不著人.

2. 在此前夜, 在這裡寫過了楊國樞老師,
好久沒想到他了, 由於阿城而提到他, 純屬聯想.
翌日早晨上班, 在電梯口遇見久未遇見的梁覺教授,
他忽然對我說, 他過兩天要去台北, 已約了楊老師見面聊天.
我大喜, 託他帶書和信去給楊教授. 真是湊巧的緣份.

3. 晚上拍完有線電視節目, 照例到灣仔買雪茄, 順便到潮興吃碗牛筋面.
這夜, 坐下來, 正想點菜, 忽然心血來潮, 不想坐了, 改買外賣,
但走到櫃台付錢時才發現身上沒帶半毛錢.
幸好剛才尚沒點菜, 否則吃完了才知道沒錢在身, 很難看.
彷彿冥冥中有人推我, 別在這裡吃了, 你會有麻煩.

諸如此類, 諸如此類. 都很瑣碎, 但都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