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亂咁貼 之 口水雙雄


















與梁文道匆匆跑了馬來西亞幾天,
去了幾個城市, 是馬來西亞文化部邀約的講座,
亦是主辦者訂的題目.
我對文道笑說, 我們是口水雙雄, 亦是神經俠侶.
出發前, 多天沒刮鬍子了,
故對馬來西亞聽眾自嘲道,
為了來這裡, 我刻意弄點安華 feel.
文道演講, 每次都技驚四座.
我笑道有如汪精衛當年來檳城演講後,
連胡漢民都說百年難得一見.
感謝莉莉幫忙拍了照片.
這次吃了不錯的娘惹錯,
也在大排檔吃了肉骨茶和雲吞面,
很久沒有坐在大排檔宵夜的溫暖感了.
唯一遺憾是在六星酒店竟於半夜三點被
樓上的音樂聲吵醒.
而我是一點半才睡, 五點半便要起床去機場了.
只睡三個鐘頭, 老了, 熬不住了.
路途上是駱以軍的新書陪我.
每回讀完好書, 總都作者感恩,
所以每回有機會見到作者, 我都盡己所能對其好,
眼淺之人以為這是虛榮的攀附,
其實, 我只是感恩, 感謝他們用心寫作,
為我枯燥的生命創造了美好的閱讀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