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6

西西


在像迷宮一樣的醫院走了一趟
找到了該去的房間
躺在床上
注入了神秘的液體
全身發熱
喉嚨苦澀
機器在頭頂上轟隆地響
心裡驚恐欲逃
生命猶如是.
最近讀西西書內舊文
"解體"第一段說---

並沒有非常特別的感覺因為那不是感覺而是感應我竟然顯得很充實很豐盈
事實上早在六七十個小時之前我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而昏迷了的生物不再有任何感覺包括最難忍受的痛楚.
我不知道當時我的痛閾達到了第幾等的級數而那種痛楚應該是人體所能忍受的極限.
當痛楚達到這個階段個人的軀體奇異地竟會運用最適當的方式來應對而解決的方法即是昏迷但我很痛很痛卻仍沒有昏迷.

為什麼西西要用這麼長的句子呢?
想來必是貼切於痛之悠長不可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