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6

i am 16 going on 17


為什麼 guest house 不斷重播《仙樂飄飄處處聞》電影?

因為它的好多場景在薩 爾斯堡拍攝。記不記得年輕男女唱 「 I am 16 going on 17 」 時的那間白色玻璃 屋?它就在城南的王宮花園內。

一個早上,我搭廿分鐘巴士到王宮, 淺黃色的圍牆,滿眼是東歐夏天的放肆 氣味,先到宮內參觀,再到宮旁的動物 園轉了轉,然後回到王宮花園找尋玻璃 屋。找不到,問人,對方用手勢指了一 下圍牆後面;走過去,一繞過圍牆立即 見到那幢透著清涼氣息的小屋子,唐突地出現,毫無預警地把我踢進當年十六七歲在利舞台戲院看電影的回憶裡,於是怔住了,久久沒說話。

但忽然眼前有了一位少女身影。我還 以為是幻覺,原來是小女孩走到玻璃屋前面,把臉貼著朝裡面看,之後回頭看我,輕輕笑一笑,輕聲唱起來了: I am 13 going on 14 。

我正準備做鼓掌反應,她卻再往下唱,邊裝鬼臉邊唱: you are 43 going on 44 ……

我的反應便是追著她打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