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張信剛



替大學主持每年一度的新年團拜節目,
訪問張信剛, 扮演 david letterman,
故意戲弄他.

一直有人在背後說我"擦張信剛鞋",
我的回應是: why not?
一來我在倉皇時節曾受他扶提,
這叫做感恩圖報, "得人恩果千年記", 母親教的, 我不敢忘.
二來呢, 我有幸跟香港所有大學校長接觸過,
沒有一個能像張信剛般有人文素養.
八年了, 我看著他一邊處理繁忙的工作,
一邊自修成為專家級的伊斯蘭研究者,
遠比其他所有只懂喝紅酒和去飯局和踩低別人
以抬高自己的所謂學者高尚得多.
這樣的人, 不值得擦, 還擦誰? 他媽的去擦那些大商人?
擦曾蔭權? 擦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