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添馬艦





主持了龍應台在港大的演講,
剛收到照片.
我的開場白是: 我不是香港大學的人.
大家都笑了.
然後我說, 龍教授請我來客串,
我猜, 理由是我姓馬,
而她跟姓馬的人都有美好的合作經驗.

公民黨的幾位議員來聽,
見到我, 不斷抱怨我寫文章罵過她們.
真是小器的傢伙, 小器得令我覺得意外.

演講結束, 到港大校長家吃晚飯,
蒙民偉親自煮了咖哩雞, 滋味極了.
蒙先生很幽默親切, 弄得滿桌大笑.
剛好龍應台坐在龍炳頤旁邊,
蒙先生指指自己和太太, 說,
我們並排四個人, 就是"蒙蒙龍龍".

意料之中, 見到一位可厭之人,
穿紅色旗袍, 像鬼, 倒符合可厭的性格.
人文港大?
出了這樣的人, 由這樣的人代行宣傳,
怎配有這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