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7

本來是同學



早上接到台北寄來的一個包裹,
拆看, 竟是自己的書.
生平出版的第一本書, 是改變了我的生命路向的書.
寄書者是中央研究院的李博士,
研究中國醫學和科技史,
上回他來港, 我找他到港台訪問,
談下來, 才知道他是台大歷史系畢業,
跟我同年入學, 如果我當年考上歷史系,
大家便是同學了.
也談到李敖, 他也是受李敖影響才讀歷史.

返台灣後, 他寄書來, 也寄來一信,
說, 在書架上有這本書, 作者名字韓妙玄應是個女士,
是當年他做學生時買的, 因為知道我也是敖迷,
故寄來分享云云.

他是真的不知道作者韓妙玄就是我?
抑或, 只是 teasing?
太有趣了.